中国糖业防伪溯源平台验收暨上线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5]95号)及国务院关于2016/17年制糖期食糖宏观调控政策意见的精神,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做好打击食糖走私工作,中国糖业协会积极组织全行业开展中国糖业防伪溯源体系建设,并根据中国糖业协会五届六次理事长工作(扩大)会议《关于各主产糖省(区)开展二维码防伪溯源工作的决定》,组织建设了中国糖业防伪溯源平台。2017年12月21日,中国糖业防伪溯源平台验收暨上线启动仪式在北京市举行。中国糖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闫卫民同志、副理事长胡志江同志及协会在京全体人员参加了平台验收及上线仪式。

平台建设单位—山西巨安电子技术股份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中国糖业防伪溯源平台建设情况,展示了平台功能及应用。双方就平台完善、平台运行维护等环节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平台如何服务于打击食糖走私工作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中国糖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闫卫民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国糖业防伪溯源平台的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山西巨安电子技术股份公司按合同要求完成了相关工作,对此表示感谢,并希望积极采纳大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平台完善以及后期运行维护工作。他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开展中国糖业防伪溯源体系建设的意义,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推进中国糖业防伪溯源平台的推广和应用。